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勇气

终生读书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把自己融入到团队中去--狼性员工  

2011-11-15 17:46:48|  分类: 点点滴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有个年轻人,大学毕业后应聘到一家公司上班。上班的第一天,他的上司就分配给他一项任务,为一家知名企业做一个广告策划方案。

  这名年轻人见是上司亲自交待的,不敢怠慢,就埋头认认真真地搞起来。他不言不语,一个人摸索了半个月,还是没有弄出一个眉目来。显然,这是一件他难以独立完成的工作。上司交给他这样一份工作的目的,是为了考察他是否有合作精神。但他不善于合作,既不请教同事和上司,也不懂得与同事合作一起研究。凭自己一个人的力量去蛮干,当然拿不出一个合格的方案来。要想在公司里站稳脚跟,明智的做法就是充分利用团队的力量。团结力量大嘛!

  然而有些职场中人,只工作不合作。宁肯一头扎进自己的专业之中,也不愿与同事有密切的交流。这样的人,想靠单打独斗到达事业的顶峰是不可能的。因为,当你费了九牛二虎之力,专业有所突破的时候,人家早已遥遥领先了。在这个个性张扬、共性奇缺的时代,许多企业的老板越来越重视具有团队意识的员工。他们说:“我们愈来愈迫切需要更多、更有效的具有团队精神的员工来提高我们的士气。”

  一个专家指出:现代年轻人在工作中普遍表现出的自负和自傲,使他们在融入工作环境方面显得缓慢和困难。他们缺乏团队合作精神,项目都是自己做,不愿和同事一起想办法,每个人都会做出不同的结果,最后对公司一点儿用也没有。一个人的成功不是真正的成功,团队的成功才是最大的成功。

在美国加利福尼亚的一家谷物加工厂,一组夜班员工自行制订生产计划,自行操作、维护设备。这个小组运作非常成功,无需严密监控。充分发挥团队力量,就一定能取得卓越的成效。   为此,所有员工都必须全心全意,精诚合作。也只有这样,才能使团队中的每个人都能领略到集体大家庭中“与人同乐”的感受,才能真正体味出“一滴水,只有融入大海才不会干涸;一个人,只有融入团队才更有成就”的奥妙。

有一个古代故事,一个老翁有几个儿子,兄弟不 和,时常发生纠纷。一日老翁病危,把几个儿子唤到跟前,令人取来一捆筷子,分给几个儿子每人一副,令其折,结果每人毫不费力就将筷子折断了,老翁又让人把 捆成一捆的筷子交给这弟兄几个,让他们分别折,结果费了九牛二虎之力,谁也没有把成捆的筷子折断。
老人告诫儿子们,你们就像这些筷子一样,只有团结在一起 才有力量。儿子们深受启迪,老翁去世后,兄弟们不再互相争斗,同心协力,家境越来越好。这个故事中所说的“团结就是力量”的道理对企业同样适用。企业职工只有团结一致、同心同德,才能形成一个整体,才能步调一致地开展工作,才能确保企业整体目标的实现。因此,主动维护企业的团结,是企业成员的义务和责任。

松下幸之助为其公司建立的社训,第一条就是“和亲”。许多企业已把“团结”作为企业精神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。一个优秀的狼性员工,必然懂得团结一致的力量,他会与企业中的其他员工团结一致。所谓“兄弟齐心,其利断金”,这是一个优秀员工必备的品质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